close

雖然已經是冬天了,但是白天的高雄有時候還是十分炎熱。
尤其是有太陽的晴天,中午總是會叫人忍不住想來杯冷飲或是吃碗冰。
不過怕冷的我,還是很安份的。
吃冰是沒有,但是仍然還是會忍不住來杯冷飲。
這篇食記從燠熱夏天欠到冬天,總算是生出來了。
(其實是因為照片不多所以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這樣XD)

這家店位於巷弄裡,之所以會注意到他,其實是因為當初要去吃鮮芋仙的關係。
後來因為老吃鮮芋仙覺得了無新意,才決定換這間吃吃看。
當初去的時候還有點怕怕的,怕踩到雷咩。
不過事實證明這家店還不錯,東西好吃又很新鮮。

老榕樹杏仁豆腐冰的菜單是用杏仁豆腐的口味來區分。
大致上的配料都相同,只是可以選擇不同的杏仁豆腐。
依照你喜歡的杏仁豆腐來選擇下面的配料。
共有3種可以選擇,分別是:杏仁豆腐、鮮奶豆腐跟抹茶豆腐。
當天我跟阿閃選了鮮奶豆腐。
我本來是要選抹茶豆腐的,可是老闆說賣完了。
我們到的那天是下午4、5點左右耶,竟然就沒了。
所以想吃抹茶豆腐的人記得要早一點去唷。

阿閃點了鳳梨牛奶冰

黃澄澄的鳳梨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
鳳梨煮的酸酸甜甜,保有鳳梨的香氣和水分。
也不會太軟,還有一點點鳳梨的口感,搭配著煉乳吃一點也不突兀。
雖然一碗要40元,但其實份量蠻多的喔!
也可以另外加料,除了鳳梨、芋頭、地瓜、芋圓加料多10元之外,
其他的料只要加5元喔!

軟嫩的鮮奶豆腐出現囉,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叫人著迷啊。
鮮奶豆腐很軟很嫩,就像在吃布丁一樣。
但是比布丁還要有彈性,比布丁還軟喔。
一入口便充滿了濃濃的奶香,就算是單吃,也很好吃。

這是我的古早味麵茶牛奶冰。
因為菜單裡有太多種類的冰,於是請老闆推薦不錯的冰品。
老闆大推麵茶冰,反正我也很愛吃麵茶,所以就依老闆的意思點了一碗。
麵茶冰剛上桌的時候,讓我有點嚇到。
因為我一直以為是泡開的麵茶淋在冰上面,結果是乾的麵茶粉。
有吃過麵茶粉的人都知道那種味道,很奇特。
芝麻的香味和炒過的麵粉焦香,再加上挫冰,很跳TONE。
可是吃過一次會想再吃第二次。

麵茶跟挫冰融合在一起,跟吃熱的麵茶感覺很不一樣。
推薦給喜歡麵茶的朋友:)

整體來說,老榕樹杏仁豆腐冰店面並不大。
但是環境還蠻乾淨的,雖然座位少了點。
不過裡頭賣的冰品種類還蠻多的。
如果你吃膩了一般的挫冰,不妨來試試這間店吧。

推薦指數:★★★★☆

::老榕樹杏仁豆腐冰::
電話:07-322-2845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3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