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規劃花蓮旅程的時候,翻過很多本旅遊書,都有推薦滿妹豬腳。
但其實我並未安排滿妹豬腳用餐的行程。
會到滿妹豬腳用餐,其實算是個巧合。
因為它剛好就位在要進入林田山的入口處。
又剛好離開林田山剛好碰到中午吃飯時間,所以就決定停下來稍做休息。

滿妹的店外有一大片空地,除了提供停車格外,
還有一個小小的庭園造景,外頭還放了幾台古早腳踏車。
還是那種踩踩燈會亮的那種耶。

由於接近中午用餐時間,裡面吃飯的人很多。
外面也有座位,讓帶寵物出遊的客人或是騎腳踏車要顧車的客人用餐。
我覺得還蠻貼心的呢,雖然說外面的座位不多,不過很寬敞喔。

滿妹豬腳的菜單,店家採用半自助式。要自己去拿菜單點菜喔。
我們原本以為他會是類似便當式的豬腳飯,沒想到他是提供一整盤的豬腳。
難怪店裡到處都是一整個家庭或是一堆朋友一起分享。
本來害怕份量太多吃不完浪費,後來還是點了一盤豬腳、兩碗白飯跟一碗苦瓜湯XD

超超超大盤的豬腳,我想三、四個人吃一盤應該沒問題吧。
這還是小盤的喔,一份350元。
後面就是快滿出來的白飯XD 堆的像小山一樣啊~

豬腳一上桌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淋上裡頭的滷汁。
真的是鹹鹹甜甜好香喔,不會死鹹。
讓人好想加點白飯XD

豬腳滷的相當綿密軟嫩,皮還帶著QQ的嚼勁。
骨頭跟肉輕輕一撥就可以分開,甚至連骨頭都可以拿來啃啊。
而且豬皮一點都不油膩,吃多了也不會覺得很油或是很噁心。
讓人一口接一口啊,雖然說這盤豬腳份量不少,但是我們兩個還是吃個精光。

滿妹豬腳跟屏東有名的海鴻豬腳不太一樣的地方是,他比較有湯汁。
海鴻的豬腳湯汁收的比較乾,但是海鴻的豬腳皮就比較沒有那麼彈Q。
但是各有特色,滿妹的豬腳不用沾醬,滷汁很下飯。
兩種都很好吃,真的很難分高低啊。

最後是苦瓜湯,其實我不太喜歡苦瓜的滋味。
有加鳳梨的苦瓜湯我還可以接受,可是像這種只有苦瓜的我真的有點苦惱。
阿閃一直說很好喝叫我試試看,所以免為其難的喝了。

雖然這苦瓜湯還是有點苦(哪個苦瓜不苦啊)
不過我覺得還蠻甘甜的喔,裡面鑲的肉吸收了苦瓜的苦。
讓這湯喝起來比較鮮甜,算是清淡的湯品。
配豬腳吃剛好,恰巧可以緩和一下油膩囉。

這餐吃起來雖然兩個人就要420,但是我們都帶著滿足感離開。
環境也很衛生、乾淨。用餐的空間也不會太狹窄,讓人覺得不舒服。
下次如果有跟朋友一起去花蓮的話,應該就會納入規劃的行程內啦XD

推薦指數:★★★★★

::滿妹豬腳::
電話:03-875-1298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長橋里萬森路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