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安慶修院,是一個讓人感到放鬆、讓心感到平靜的地方。
入口的手水舍,象徵著淨身。
水流從竹管中緩緩流出,在下方的集水石盆中畫出一圈圈的漣漪。
讓人心情著實開朗、平靜了許多。

這裡,最吸引我的便是佛寺外圍的長廊。
稱高的長廊下面,會不會躲著龍貓裡的黑點點呢?
雖然一旁立著的黑色喇叭和後頭的白色帳棚有些煞風景啊....
佛寺裡頭莊嚴而神聖,所以還是別拍照吧。

 

一旁的草地上立著一尊慈祥的白菩薩。
忍不住按下快門替她留下美麗的倩影,只可惜陰雨綿綿。
不然,藍色的天空,應該能菩薩增添幾份美麗吧。

菩薩的後方是個有小橋流水的蓮花池。
白色的蓮花點綴了這一池不顯眼的墨綠。

慶修院裡還有很多綠色的小角落,看起來冷冰冰又堅硬的石頭。
裡面放了幾株水生植物便顯的精神奕奕。
多了幾抹綠,便多了許多生氣。

 

威風八面的小小石獅子,看起來不恐怖還多了一點正義感。

在慶修院裡頭有間小小商舖。
裡面販賣著一些手工藝品,挑了幾樣送給朋友。
還買了一塊許願版,寫下自己的心願。

商舖裡的大姊熱情的招呼我們喝杯溫暖的紅茶,坐下來慢慢寫。
對筆墨不熟悉的我,好後悔沒有自備奇異筆喔。
好不容易寫完了,卻覺得只有自己的名字寫的最好看...。

寫完願望之後,要記得把祈願版拿到菩薩前,誠心的祈求喔。
適逢考試,所以還特地找到文殊菩薩。
將祈願版放置在菩薩面前,默默的唸完自己許下的願,希望能夠心想事成。

離開之前,在商舖的樑上發現了晴天娃娃。
下頭的祈願版寫了什麼我早已遺忘。
上頭還吊著風鈴,風吹來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

也許是晴天娃娃奏效了吧,第三天的行程,
太陽公公還是沒有露臉,但總算不再下雨,在回程的路上,看見了久違的陽光。

 

 


 

【後記】
   說真的,我真的很喜歡,甚至享受慶修院的氛圍。
   這裡沒有太多的宗教色彩,只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佔地不大,也沒有太多景點可以參訪。但是這樣已經很足夠了。
   對於剛考完試的我,反而有一種沈澱的作用。
   寫下祈願版上的願望時,內心平靜而沈穩。
   離開慶修院之後,心靈反而獲得了滿足與宣洩。
   如果你想要沈澱你的心情,那就來一趟慶修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