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之前就知道佐佐義這家店了,只是每次都嫌它遠,不然就是排隊的人太多。
還好佐佐義在北高雄又開了一家分店,才有機會一「嚐」宿願啊。
刻意挑在午餐時間前入場,雖然是假日,但是不用等待就可以入座了。

我很喜歡佐佐義的空間佈置,樓下的開放式廚房,可以感覺到備餐的忙碌。
磚瓦和倒掛的玻璃杯讓人好像到了熱鬧的小酒館一般。
偶爾傳來人們交談的聲響以及餐具輕碰的聲音,好不熱鬧啊。

原本的座位是在靠窗的位子,後來因為其他客人需要併桌的關係。
所以換到了有紫色帷幕稍稍遮住的隱密小包廂。
桌子不大,不過兩個人坐,還好囉。
(隱密的小包廂就可以恣意拍照啦!!)

 

佐佐義的menu跟他的餐廳色調一樣,走的是暖色系。
如果每一種餐廳都有代表色的話,我想佐佐義的代表色就是橙色吧。 
上頭是他別具特色的名片,跟一般的名片大小不一樣,而且也比較厚,挺有趣的。 

每個桌上都放了一盞檯燈,昏黃的燈光讓人有一種想放慢腳步的感覺。
同時也是拍照的好道具XD

佐佐義用餐的時間是有限制的,一桌是2個小時,可能是假日客人多的關係吧。
時間是從服務生點餐之後開始計算,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只是如果有一群朋友相約要來這裡用餐的話,可能要稍微控制一下到達的時間囉。

不知道是坐在小包廂的關係還是假日人多的關係,服務生不太容易注意到我們。
來來去去好幾次,都沒有發現,後來還是阿閃跑去跟服務生說要點餐囧a
點完餐之後,先送上來的是飲料。

 冰紅茶

裝紅茶的馬克杯很可愛吶,一大杯20元還蠻划算的。
而且味道也不錯,讓我比較驚訝的是他的味道偏向古早味的紅茶,而不是英式紅茶。
總覺得應該會是英式紅茶的味道^^a
不過紅茶的茶香濃厚,味道適中。
跟達文郡的比較起來,我覺得佐佐義的比較好喝喔。

水蜜桃涼酒

阿閃點了一杯我覺得好漂亮的飲料,雖然說是水蜜桃涼酒,但是其實酒味並不是很重。
飲料的顏色是乳白色的,乍看之下還有點像可爾必思,
喝起來沒有酒精的濃烈和刺鼻,倒是有一股清香的水果味道。
還蠻適合小酌的,我想女生應該都會喜歡吧。

飲料上桌之後,好一陣子都沒有動靜。
可能是因為假日人多,服務生進進出出的,或是因為坐包廂不易察覺,
所以等了半小時才上了凱薩沙拉跟麵包。

凱薩沙拉

份量很足夠的凱薩沙拉,兩個人吃一盤剛剛好。
新鮮翠綠的美生菜,拌著細碎的起司跟碎火腿,還有些許烤過的麵包丁。
生菜很新鮮,吃起來很脆,口感很好。
麵包丁烤的比較乾,但是跟水分飽滿的生菜一起吃也不會覺得太硬。
反而增加了生菜的口感和滋味。
很值得推薦的一道菜。

另外還有麵包

裝在玻璃杯裡的香蒜麵包,看起來很可口
抹了香蒜醬的法國麵包,切成細長條,比較容易入口。
烤過的麵包微焦,但不至於乾硬。
所以就算沒有點濃湯,也不會覺得太乾而難以下嚥。

送上沙拉和麵包之後,又是等待的漫長時間。
所以坐在座位上不停的聊天和拍照囧
大約過了20~30分鐘後,期待已久的義大利麵終於上桌了(呼)

奶油鮮蝦義大利麵

一送上來的時候,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因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濃稠,看起來就像是濃湯+麵。
很擔心會太膩,不過這道義大利麵竟然沒有很濃厚的奶油味。
大概是有用起司下去調味吧,整體吃起來帶一點鹹,
雖然醬汁是濃稠的,但是吃起來不至於太膩。
蝦仁很鮮甜,濃稠的醬汁裹在義大利麵跟蝦仁上再下肚真的挺順口的。
但是吃慣了紅醬的阿閃,還是覺得吃多會很膩。

火腿香料蕃茄義大利麵

(不知道為什麼照片一直讓我覺得好像肉燥麵XD)
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有提醒說火腿香料蕃茄義大利麵的味道會比較重。
沒嘗試過的我們,還是決定點來試試看。
火腿香料蕃茄義大利麵的味道的確是重口味,有一股很重的香料味。
不知道是不是香料的關係,我覺得蕃茄的味道反而沒那麼突出。
不難吃,但真的比較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

吃飽後又是甜點時間啦,點了一個提拉米蘇當甜點:)

提拉米蘇裝在一個方形的玻璃容器中,其實用什麼容器裝我並不是很在意。
可是說真的,提拉米蘇上頭會灑巧克力粉,如此一來玻璃杯就變的髒髒的。
看起來有點影響食慾....雖然說食物本身才是重點....。
提拉米蘇的口感還不錯,上層的慕斯軟軟綿綿,下層的底有點乾,
不過還可以接受,帶一點稍微的酒味,有提升香氣的效果。
但自從吃過花蓮海豚灣那種軟綿綿的提拉米蘇之後,就讓我很難忘懷啊。
佐佐義的提拉米蘇還不錯,但是下次如果再去的話,應該會試試別的。

我很喜歡佐佐義的氛圍,在這裡用餐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但也許是因為假日人多的關係,所以送餐的速度也變的很慢。
可能是新開張沒多久,人手不足吧。
另外這次點的義大利麵,我都覺得還好,並沒有特別的驚豔,也許是沒有點到對的東西。
但可以肯定的是,食材都很新鮮,醬汁也像其他Blogger說的一樣很多。
整體來說還算推薦,但真的不建議假日去用餐。因為光等送菜就等了一小時呢。
只有兩個人的我們真的聊天聊到不知道要說什麼,拍照拍到沒東西可以拍XD
所以比較建議平常日來用餐喔。

題外話,
雖然說我可以理解假日人多送餐慢,但是反過來想想, 餐廳不都是假日人才會很多嗎?
一般的消費者也通常都是假日才出外用餐,所以也許業者該想想假日的對策才是。
但如果試想吃好吃東西的人,通常也都很有耐心,願意等待吧。
不然佐佐義怎麼可能每到假日都大排長龍呢?對吧!

推薦指數:★★★☆☆ (三顆半)
               送餐慢有點小扣分,整體氣氛很不錯,提拉米蘇的容器啊....
               還有這次似乎沒點到好吃的義大利麵...

::佐佐義 CUCINA PASTA::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70號(裕誠店)
電話:07-550-9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