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身在巷弄裡的達文郡

早就耳聞達文郡在美食版上的名氣,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嚐嚐。
趁著不知道要到哪去的下午,跟阿閃來個義大利麵的約會。
在沒有事先預約的假日中午要吃一頓飯,實在是有點困難啊....
果然一到達文郡的門口就是一排停滿滿的摩托車啊。

一入內,服務生就親切的招待。
剛好有桌客人結帳離開,服務生親切的請我們稍坐並表示座位在整理了。
過沒多久,就有人帶我們上樓就坐。

店內的擺設

達文郡內部的裝潢十分的溫馨,而且很有人文氣息。
當天用餐的人蠻多的,為了不影響別人用餐,所以就沒有拍太多內部的照片。
雖然達文郡的空間不大,但是每一個小地方都讓人覺得窩心。
譬如桌下有放置包包的小袋,這樣就算坐在兩人小桌,也不用擔心沒地方放包包。
每個地方都看得出巧思,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附餐紅茶

入座後沒多久,服務生便送上menu和一小壺紅茶。
第一壺的紅茶是免費的,若是喝完還可以續壺唷(大壺加20元,小壺加10元)
只是我覺得當天的紅茶味道不是很重,感覺水有點加太多了。
可能是我比較習慣喝茶味重一點的紅茶吧。
我覺得味道如果再加重一點可能會比較好喝。

點完餐後,服務生替我們送上濃湯。

濃湯

。紫薯濃湯。
坦白說,當我們第一眼看到這濃湯的時候,我們兩個都愣住了。
這看起來像紅豆湯的東西是什麼...?
後來服務生送麵包上來的時候,我們又問了一次,才知道原來是芋頭地瓜熬的濃湯。
除了芋頭地瓜之外還加了馬鈴薯下去熬煮。
可能是芋頭地瓜的香味和甜味比較重,所以湯喝起來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
有點鹹,可是又甜甜的。有地瓜的香氣,可是又帶著濃郁的芋頭味。
總之那味道真的有點難以形容,不難喝,但喝起來就是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顛覆了我對於一般簡餐店附贈的濃湯的印象。

蒜香麵包

。香蒜麵包。
蒜的香味十分濃郁,只是麵包不是很熱。
我覺得吃起來有一點乾澀,搭配當天的濃湯好像又不是那麼對味。
所以吃了一半,另外一半就交給阿閃負責了:P
不過麵包上頭的香蒜奶油很香,很有誠意的抹滿了整片麵包唷。

菌汁沙朗牛肉白醬寬麵

。菌汁沙朗牛肉白醬寬麵。(照片沒拍好= =" 顏色跑掉了)
因為我正值考期所以不方便吃牛肉,以下是阿閃的感想。
沙朗牛肉很大塊,而且很軟嫩。
寬麵上頭的醬汁很濃稠,原以為白醬跟牛肉可能不太搭。
沒想到還蠻好吃的,白醬和菌汁的調和讓牛肉多了香甜。
沒有香菇的腥味,卻多了鮮味。

牛肉很大塊唷

牛肉真的很大塊,而且每一塊都油油亮亮的。
光看就叫人食指大動

燻雞春蔬直麵

。燻雞菇蔬直麵。
光是顏色就很賞心悅目,黃色的麵條加上各種顏色的當季蔬菜,看起來就很好吃。
燻雞很多,一點都不吝嗇,裡面的蔬菜鮮甜美味。
燻雞單吃吃多了覺得有點鹹,和蔬菜搭配起來不但可以減少鹹味還可以增加風味。

這道麵的醬汁比菌汁沙朗牛肉白醬寬麵的醬汁還要濃稠一點。
起司的香味十分濃郁,十分推薦喔。

最近很喜歡拍這個角度XD

是不是很多蔬菜呢?
非常推薦喜歡蔬菜的朋友點這道菜唷!

蔬菜煮得不會太生,也不會太爛。恰到好處的軟硬,吃多了也不會覺得好像在吃草XD

達文郡炸肉餅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加點了一份達文郡炸肉餅。
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剛炸出來的肉餅酥酥脆脆。
裡頭沒有太多肥肉,沾上醬汁食用還蠻順口的。
只是我覺得不是很有特色,感覺很普通。
可能要點裡頭有包起司的肉餅會覺得比較好吃吧。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很愛炸肉餅之類的東西...但是阿閃吃的挺開心的。

剖面圖~

剖面圖來一張,炸肉餅的皮不厚,裡面的肉很紮實。
每一口都可以咬的到肉唷。

整體來說,我覺得達文郡的義大利麵非常好吃,而且食材都很優。
義大利麵的醬汁也很濃稠,根據不同季節推出不同的菜單讓人覺得很新鮮。
服務人員的親切讓人為這家餐廳加了不少分。
踏進達文郡就好像踏進了好朋友家的廚房,隨時熱情款待。
看似家常的溫馨裝潢和美味的義大利麵,讓人流連忘返。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當天的紅茶比較沒有味道,有點可惜了。
總之這是一間會讓我想帶好朋友去品嚐的店唷。
推薦指數:★★★★☆

::達文郡義大利麵食館::

電話:(07) 226-9636
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1號

arrow
arrow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