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的外觀

臨時起意要吃飯,卻不知道吃什麼好。
在市區轉來轉去看到斑鳩的窩,想說在美食版也看過心得文應該不會太差。
於是二話不說就停車進去吃飯。

斑鳩的窩餐廳外頭有擺menu,上面都是實品的照片還有價格,
另一邊還有餐點的模型供客人參考,我覺得蠻貼心的哩。
看完餐點更加深了我們想入內用餐的興趣。

一進入餐廳,就有服務生帶位,並親切的送上熱麥茶和菜單。

熱的麥茶

茶壺是不是很有復古風呢,但是好重呀。我超喜歡喝麥茶的,因為我很喜歡麥子的味道。
有一股濃郁的香氣,既解渴又解膩,真的很不錯。

磨芝麻

看到這個小缽就一直想到美濃驛棧
為什麼豬排店也會有這個放了芝麻的小缽呢?原來是要磨出香味再加上一旁的醬汁,
這樣就變成淋在高麗菜上的醬料囉。
所以我們就開始磨啊磨的,磨到芝麻的香氣和油份出來之後,再加上一旁的醬汁。
就變成了下面這副模樣--->

加上醬油

怎麼看起來有點像蒜頭醬...
不過我跟阿閃都覺得這個醬有點太鹹了,配著高麗菜絲吃還是很鹹。
我覺得醬應該再淡一點,再甜一點,這樣應該會好一點。
醬汁太濃稠了,不小心就會沾太多,反而吃不出高麗菜的鮮甜。
這裡的高麗菜絲和小菜、味增湯是可以續的喔。

上菜囉

上菜囉,這是我點的香檸捲心豬排定食搭配日式沾醬。
除了有主餐香檸捲心豬排之外,還有醃蘿蔔、海帶跟海菜。
我覺得醃蘿蔔還蠻好吃的,只是我不太喜歡海帶跟海菜。
不過海帶滷的還蠻入味的喔。

味增湯偏鹹,不過味道不錯。裡面還有少許豆腐和柴魚片唷。
另外日式沾醬裡頭有蔥花和蘿蔔泥吧。
但是我想日式沾醬如果拿來沾海鮮類(Ex.蝦子)應該會更好吃。

香檸豬捲心定食

香檸捲心豬排,外層的豬排單吃還有淡淡的檸檬香,非常解膩。
裡面包的是香腸,口感吃起來極妙。
外層的皮酥酥脆脆,中間的豬排很紮實,最內層的香腸卻是軟嫩的。
香腸很彈牙,單吃也很好吃喔。
極推薦大家的一道菜。

厚切豬排定食

阿閃點的厚切豬排定食,一樣有小菜、白飯和味增湯。
不一樣的是沾醬,阿閃點的沾醬是「玉子醬」。

玉子醬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黃芥末之類的醬,因為顏色實在是很像。
不過吃起來甜甜的,有一點蛋香,不會辣,但是跟豬排還蠻搭的哩。
很推薦大家點這一種醬料唷。

豬排特寫

來看一下厚切豬排的特寫吧,一樣外酥內嫩,就像他的名稱一樣,真的很厚。

好吃

來秀一下剖面圖,裡面還有油油亮亮肉汁呢。
炸粉也不會裹的太厚,薄薄的一層,很酥脆。
只是我跟阿閃都覺得我們去吃的當天,豬排似乎有點炸過頭,有些地方皮吃起來苦苦的。
應該是有一點焦掉了。

白飯

另外要特別說一下他的白飯,其實我不是很愛吃飯,但是他的飯蠻Q的喔。
不會煮的太爛,也不會太粒粒分明,上面還灑了些許海苔粉,很好吃唷。

吃完之後,休息了一會本來要離開了,又被服務生叫回來說有甜點哩。
很期待是什麼甜點,服務生端上來兩個玻璃瓶裝的「凍」

甜點

為什麼說是「凍」呢?因為我跟阿閃吃了好久就是吃不出來是什麼味道XD
本來懷疑是茶凍,可是沒有茶的味道啊,而且顏色也很深。
再來又懷疑是黑糖凍,但是又沒有黑糖的焦香。
接著又猜想可能是冬瓜凍,但是也不太像。
那就稱它為「凍」吧。也許有吃過的人可以回答我一下XD

亮晶晶XD

從瓶中挖出來的凍伴隨餐廳內的燈光透出閃亮的光芒。
看起來好像是美食節目中很美味的食物XD

這是我第一次到斑鳩的窩用餐,服務生的用心和服務態度讓我超滿意的。
那時候因為在減肥的關係,所以先喝了碗味增湯,
服務生以為我很喜歡喝湯,還跑來提醒我說,小姐要幫您再端一碗味增湯嗎?
唉唷...真叫人害羞
總之服務很周到,時時刻刻都有在注意客人的需求

另外用餐的環境和洗手間都很整潔,非常推薦唷。

 

::斑鳩的窩::

TEL:(07)281-8589
ADD: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155號 (新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