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的外觀

家住北高雄接近高雄縣的我其實常常經過這間店,大概是對小地方的餐點沒信心吧。
所以平常大概都是嚐嚐附近的小吃,很少會跟朋友約去餐廳吃飯。
這次主要是因為朋友邀約,所以才到阿貝奇去吃飯。
這是我第二次到阿貝奇吃飯,第一次是跟朋友一起去旗山玩,回來的時候去的。
所以這次的食記呢,也包含了上次的心得唷。

爆漿小餐包

阿貝奇的餐點價位並不高,加60就可以升級成套餐(主要是義大利麵、燉飯類可升級),
套餐內容則有麵包(香蒜或爆漿餐包)、濃湯、沙拉三選二,跟一杯附餐飲料。

這是我第一次去點的爆漿餐包,烤箱剛烤出來的熱騰騰的餐包。
還沒端上來就先聞到奶油香,裡面包裹的奶油緩緩的流下,好燙又好香。
爆漿餐包裡的奶油很多,也很滑順,可是吃多了好膩啊。
奶油多到都流到盤子裡去了。

奶油流出來了

趁熱吃吧,我咬了一大口,然後拍下剖面圖,裡面的奶油還是很多呢。
只是好像麵包有點烤過頭了,所以底面太焦了。
吃的時候要小心啊,不然一不小心就會燙到自己,還會噴的滿手都是...。

蒜香麵包

另外一個朋友點的香蒜麵包,阿貝奇的麵包是法國麵包上面圖上香蒜醬。
法國麵包吃起來外皮脆脆的,裡面的麵皮有點硬,有點難咬。
反覆的咀嚼後覺得很香。是很有嚼勁的麵包啊。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麵包大部分都烤焦了,但是第二次去吃的時候,已經有改善囉。
沒再見到烤焦的麵包了。

香菇濃湯

當日的湯是香菇濃湯,說也奇怪,我們第二次去吃的時候湯也剛好是香菇濃湯。
只是第二次的湯有把香菇打碎,所以沒有看到香菇。
湯很濃稠,有一種介於香菇和芋頭的味道,上面的胡椒和香草跟濃湯mix在一起,
有把香菇的草腥味稍微壓過,不過我本來就不太喜歡香菇濃湯。
所以我覺得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乳酪起司雞肉燉飯

這個是乳酪起司雞肉燉飯,比較黃的就是乳酪唷。
先說說乳酪吃起來的味道吧,鹹鹹的帶有一點牛奶味,但是牛奶的味道不重。
上面還灑了一些胡椒壓味,讓整個燉飯吃起來不會太膩。
鹹鹹的起司和乳酪還蠻下飯的,搭配著雞肉和蔬菜,很清爽。
底下的飯也拌炒得很均勻,不會因為上面吃完了下面的飯就沒有味道。
極推薦的一道菜。

海鮮燉飯

朋友點的海鮮燉飯,我只嚐了一口。
跟乳酪燉飯最大的不同是,乳酪燉飯是用奶油(牛奶?)跟飯一起料理。
海鮮燉飯則是用咖哩,海鮮燉飯的飯比較乾,乳酪燉飯比較濕。
上面的起司跟下面的海鮮飯很搭,去除了海鮮的腥味。
帶著一點辛辣的飯搭配上頭的海鮮,更能顯現海鮮的特點。
算是比較重口味的餐點。

克里昂乳酪火鍋

第二次去的時候朋友點了克里昂乳酪火鍋,原本以為應該像是牛奶鍋。
可是湯頭喝起來卻又偏起司的鹹,跟牛奶鍋的鮮甜不太一樣。

湯鍋內的好料

原以為乳酪鍋應該是稠稠的像濃湯一樣,可是卻是像牛奶鍋一樣。
但味道卻是乳酪的香味,有點鹹鹹的,帶有奶香,
我覺得很像是把乳酪起司燉飯上的乳酪加下去料理一樣。
我跟朋友覺得太鹹,可是另一個朋友說還好,可能是高湯比較鹹的關係。
旁邊的料還蠻新鮮的,還有附贈一碗五穀飯和水果喔。

白酒紫蘇蛤蜊義大利麵

最後是我第二次去吃點的白酒紫蘇蛤蜊,當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因為一整座蛤蜊山在我的眼前啊,麵在哪啊?
雖然這樣說有點誇張,但連朋友都說,這家餐廳的蛤蜊不用錢嗎?
說也奇怪,吃的時候並不覺得蛤蜊怪怪的,味道也不錯。
九層塔的味道有點重,讓我覺得好像在吃海產店的炒蛤蜊。
吃到後來我麵幾乎沒什麼吃....

更恐怖的事還在後頭,吃完當天晚上我覺得心跳小加速,
因為晚上喝了一點小酒,想說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吧。
結果我隔天瘋狂的拉肚子...後來沒辦法只好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腸胃炎。
所以我整個懷疑是蛤蜊惹的禍。
這也是我有史以來吃餐廳吃到腸胃炎....。

雖然因為腸胃炎的事有點小扣分,但整體上來說我覺得是不錯的。
至於附餐飲料我們都沒加點,所以就是一般的紅茶、綠茶,就不多做介紹了。
比較推薦的是燉飯類的餐點喔,大家如果有去吃,可以參考一下。

 

::阿貝奇咖啡館::

地址:高雄縣大社鄉三民路370號
電話:07-352-07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