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這個從小在高雄長大的人來說,愛河所給予的印象一直是又髒又臭。
還記得國中時曾經跟家人一起到愛河去看龍舟比賽,還沒接近就先聞到臭味。
那時候的我,只覺得怎麼會有人想在這樣的一條河上比賽...。

一直到我大學,離開高雄唸書之後。
高雄開始有了不一樣的面貌,愛河給我的,不再是小時候的骯髒印象。

愛河之心位於同盟路與博愛路交叉口,是一座頗具規模的人工湖。
結合了觀光、滯洪與生態景觀,是高雄十分著名的景點。
拍攝的當天晚上,一直到10點都還有人騎著單車或是悠閒的散步呢。

愛河之心上的如意橋,夜間點燈了之後,彷彿換了一張新的面貌。
原本鐵架搭建成硬梆梆的形象,瞬間變成了柔美的裝扮。
橋上的燈透過一個個簍空的愛心形狀,恰巧跟愛河這名稱相輝映。

這一次到愛河之心夜拍,再也聞不到難聞的氣味了。
還記得某一年到愛河去拍照的時候,還曾經在水裡看見水母。
(雖然我一開始一度以為是哪個王八蛋亂丟塑膠袋....)
愛河也不再是我以前看到的那個樣子了,而是變成一條民眾願意去接近、去認識的美麗河流。

這幾年高雄的轉變也給了高雄人新的視野和新的思維。
生活環境的改變,讓高雄也能是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地方。
很高興我是個高雄人,而且一直都在:)

 

後記:
這次的夜拍讓我深深體驗到腳架的重要性。我的小腳架雖然攜帶方便,可是好像不太牢固。
而且長度好像也不太夠,最要命的是在橋上拍的時候有人經過,超晃的呀~
晚上取景跟白天取景也是有差,感覺比較抓不到自己想要的感覺。
最後就是光圈跟快門的控制認知不足,所以拍車流的時候過曝了...(失敗!)
下次有機會再挑戰一次吧:)

其他的照片請到::愛河之心::觀賞。
皆為原圖,只是縮小照片,並放上字體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