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羽亭至今我已經去過兩次,第一次去是堂弟介紹的。
吃完之後覺得很不錯,於是又介紹給阿閃。
合羽亭的內部裝潢非常和風,除了一般的座位區外,還有吧台區。
真的很像是到了日本的居酒屋呢!

我有拍店家內部裝潢的照片,但事後上網查資料發現內部裝潢是不能拍照的。
真是不好意思...所以,就不放內部裝潢的照片了。

進入店裡老闆娘就送上麥茶和菜單。我很喜歡這種麥茶的味道呢。
很濃郁的麥香,光聞就很滿足。

點好菜之後沒多久菜就上桌了。
第一道菜是堂弟點的醬汁豬排丼飯

炸的金黃酥脆的豬排還淋上了一層醬汁,搭配下方的高麗菜一起吃真的很爽口。
豬排炸的剛剛好,微鹹的醬汁很下飯。

我覺得這樣的厚度剛剛好,上頭的皮酥脆,
裡頭的豬排也不會太老,這樣的厚度即使不用力扯,也能輕鬆咬斷。
切面還能看到醬汁微微滲入豬排和麵衣裡頭。
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呢?

而我點了薑香豬肉定食

忘記拍一整盤壯觀的定食餐了,所以只好分開介紹。
這也是一道很下飯的餐點啊,豬肉帶點薑香還有加洋蔥下去拌炒。
薑汁的香味遮蓋了肉的腥味,洋蔥提味,讓薑汁豬肉不至於太辛辣,而是多了一點鮮甜。
份量對我還說還蠻多的,一旁的高麗菜沾著肉湯好好吃。

以下是定食隨附的小菜:馬鈴薯燉肉涼拌豆腐泡菜跟一碗味增湯

馬鈴薯燉肉煮的很入味,每塊馬鈴薯都吸滿了湯汁。
綿綿鬆鬆的口感真的很不錯,湯汁的味道也很鮮美。
當天吃的時候覺得有一點過鹹。

涼拌豆腐是一道非常適合夏天的開胃品啊。
下面的醬油不會死鹹,搭配著柴魚片,真的很好吃。
豆腐跟一般的豆腐比較起來口感較為紮實,也比較綿密喔。

另外一個就是泡菜了,我不太吃辣。
吃了一口覺得好辣好酸就晾在那裡了....

味增湯還蠻夠味的,味增的味道很重。裡頭還有切成細細的豆腐喔。
後來第二次跟阿閃去的時候,卻覺得湯好鹹。不過第一次喝的時候,我覺得剛剛好哩。

另外還加點了鹽烤豬肉薄片

切成薄片的豬肉,用烤的吃起來很不一樣。
就算直接吃不沾胡椒鹽也很有味道喔,建議搭配薑片一起吃。
薑片微甜帶一點辣,和豬肉一起入口真的很好吃喔!

來張豬肉的特寫照片吧,表皮有一點點小焦,金黃色的。
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吃起來一點都不膩呢!而且超好咬的!
本來說吃飽了的我跟堂弟,還是吃光了,連薑片都沒剩XD

第二次跟阿閃去的時候,我們點了炸蝦烏龍涼麵豬排咖哩飯炸豆腐


炸蝦烏龍涼麵,白色醬油碟裡的醬汁是炸物的醬汁。
鹹鹹甜甜的很適合拿來沾炸蝦,炸物有青椒跟茄子還有兩尾炸蝦。
烏龍涼麵旁邊放的是一小碟青蔥跟WASABI,以及涼麵的醬汁。

我真的很喜歡他麵條的口感,QQ的,帶一點嚼勁,
有點黏但是又不會太黏,超適合夏天吃的。
在醬汁裡放上一點青蔥和WASABI味道更好。
不過阿閃說他覺得味道有點淡,算是清爽的一道菜。
男生吃的話份量可能稍嫌不夠,不過女生吃的話我覺得份量剛好喔!

豬排咖哩飯。
我覺得還算不錯,豬排很嫩,可是咖哩裡面沒有什麼馬鈴薯,小小失望。
(因為我好喜歡吃馬鈴薯喔...)
咖哩蠻濃郁的,很濃稠的醬汁,也很有味道。
只是私心的希望可以多點馬鈴薯XD

最後是當天另外點的 炸豆腐

炸豆腐送上來的時候,上面的柴魚片真的在跳舞捏
炸過的豆腐外頭的麵衣吸滿了下頭的醬汁,超好吃的。
不管是趁熱吃還是放冷了吃都好吃,熱的時候吃外皮超酥,裡頭很軟嫩。
放冷了之後吃,湯汁吸的飽飽的,更是好吃。
也是很推薦的一道小菜喔!

推薦給喜歡日式餐點的朋友,不敢說口味一定很道地或是很日式。
但是我覺得以不高的價錢可以享用到這樣的餐點,真的很划算唷。

推薦指數:★★★☆☆

::合羽亭::
電話:07-5219779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