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和以往的食記不太一樣,要介紹的是路邊攤的好味道。
這間小店叫做ORanGe. 偶爾雞,顧名思義就是賣雞排的小店囉。
小攤子就坐落在同盟路和民族路路口,就在十字路口轉彎處。
旁邊是一家服飾店,在一家中古車行的騎樓。

這次總共買了一份橙香雞排、一份紅麴雞排、一份甘梅薯條跟兩個雞翅。
份量十足,但是價格卻很便宜喔,只要100多一點點。
總集合
其實原本的份量更多,只是因為我跟老爸在回來的路上就受不了誘惑的偷吃了XD
雞翅沒有拍進去,下面會有雞翅的特寫。

一個個介紹吧,首先是橙香雞排。
橙香雞排
我跟老爸老媽都很喜歡這個味道,吃起來帶有柳橙的香氣。不是人工的柳橙那種香氣。
就像是現炸的柳橙那種香氣,吃起來帶一點甜和酸,甜味居多。
讓油膩的雞排吃起來也比較不會那麼膩,很順口,讓人還想接著吃呢!

切面特寫
令人驚訝的切面,從買來到回到家差不多已經經過20分鐘~半個小時,
但是外皮還是十分酥脆喔,裡面的雞肉也炸的剛剛好,不會太老,微微的濕潤。
帶有一點點水分,而不是油太多的那種水份。

再來就是紅麴雞排,聽這名稱就知道應該是跟養生有關係吧。
紅麴
紅麴雞排的顏色跟香橙比起來較紅,不是沒炸熟啦,是紅麴的顏色。
偶爾雞的原味雞排,就是加了紅麴下去醃製,可以帶出雞肉的香味。
吃多了會稍微膩一點,有一點點香香的中藥味,還不賴。
只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橙香雞排甜而不膩的味道。
切面
下面那紅紅的皮就是加了紅麴的關係,上面的雞肉還是很嫩呢。
我覺得偶爾雞的雞排很大塊,而且雞肉都很嫩。
我們為了食用方便所以請老闆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但是老闆說最好是整塊咬,
還可以吃的到雞汁喔,水份也比較不會流失,雞肉會更嫩。
忘記說了,香橙雞排的價錢是45,紅麴雞排好像是30還是35吧。
老闆還說店裡賣的最好的是香橙雞排唷,除了香橙雞排之外,還有檸檬雞排。

緊接著就是我超超超超超喜歡的甘梅薯條
甘梅
一般來說市面上賣的甘梅薯條都有點小條,但是偶爾雞的薯條真的是心意十足啊。
份量夠,而且一條就很大條,真的是超有份量的。
偶爾雞的甘梅薯條有濃濃的地瓜香,每一條都很紮實,吃起來很甜。
就算沒有加甘梅粉也是超級好吃。
薯條切面
我連續拍了兩張沒想到都糊了= ="
甘梅薯條裹著一層薄薄的脆皮,裡面則是金黃色的甘藷哩。
但是吃多了會覺得需要配個飲料,畢竟地瓜實在是太紮實了。

R0011791.JPG
再看一次金黃色的外皮,酥脆的口感,是不是勾起了您的食慾呢

最後一項就是雞翅囉。
雞翅
因為只買了兩根雞翅,所以就讓給老爸老媽去品嚐囉。
我沒有吃到雞翅,可是聞起來很香,很想扒層皮來吃。
老爸老媽是說還蠻好吃的,實際的味道如何就待您去嚐嚐囉。
來張閃光照吧。
閃光
上面還有黑胡椒哩。不過好像閃過頭了= ="

總結就是我覺得這家雞排還蠻好吃的,大家可以去試試看囉。

附上地圖:
MAP
圈起來的那個轉腳處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