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花蓮之前,距離還車時間還有幾個小時。
決定再去一次七星潭,彌補一下第一天看海看的不過癮的遺憾XD

雖然天氣還是一樣很糟,但至少沒有下雨,
這次我們不在是站在觀海平台上看,而是選擇了到海岸上走走。
坐在微微潮濕的海岸上,吹著有點濕冷了海風,聽著海潮。

這天的風浪還是很大,但是沒有下雨算是好天氣了吧。
有不少遊客都興沖沖的脫了鞋,走在海岸。
撿起岸上的石頭,每顆都被磨的圓圓的,拿起來並不覺得尖銳。
看似冰冷的石頭,握在手裡確有種說不出的厚實。

每顆石頭都有著他們獨特的線條和形狀。
本想隨手挑顆石頭帶回家做紀念,後來想想,還是留給後頭的人觀賞吧。
美麗的石頭就是要跟大家一起分享啊。

我真的很喜歡七星潭,坐在那裡好久好久,都捨不得離開。
難怪有人說一生一定要去一次七星潭,那海岸的美真叫我難忘。
在天氣不好的狀況下,都已經那麼美了,
如果氣候再好一點,我肯定不想回去了

在七星潭坐了很久,跟阿閃肩並著肩的聊東聊西,不自覺也過了一兩個小時。
於是決定往回走,前往車站附近。
在途中經過了美崙山公園,反正時間還早,就去看看吧。

美崙山公園的外觀並不起眼,唯一讓我感興趣的是他的木頭棧道。
走進一看原來是一個生態公園,裡面有個螢火蟲館哩。
不過很可惜元旦是國定假日,所以沒有開放參觀。
搞不好這裡在夏天的晚上會有螢火蟲出沒哩。
也許下次該挑個夏天來花蓮,順便看看金針花才是。

公園裡頭有環繞整座山的登山步道,走在登山道上不時還能聽到鳥叫聲。
仔細的看還能看到鳥兒在草叢裡,在樹叢中覓食喔。

這就是我說的錯綜複雜的木頭棧道,且叫他棧道迷宮吧XD
很適合小朋友來這玩躲貓貓吧(笑)
站在棧道上向遠方望去還可以看到花蓮市區哩。
只是下方式馬路偶爾傳來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有點掃興。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爬了一半的登山步道就往回走了。
(明明就是因為自己懶惰XD)

離開美崙山公園之後,再去我找了很久的時光二手書店。

有著日式舊房子感覺的時光二手書。
要感謝海豚灣兩位可愛的服務生,如果不是他們的指引,還真的找不到啊。
時光隱身在建國路的巷弄內,要不是他的房舍顏色鮮豔,很容易錯過呢。

店裡有個咖啡吧台,老闆娘與熟客熱絡的聊著天、煮咖啡。
深怕打擾店內的靜謐,所以沒有拍下店內的照片。
裡面有許多種類的二手書,也可以坐在裡頭閱讀。
當天店裡的人還不少,沒多久店裡就滿滿的了。
有隻小黑狗不時在店內穿梭,搖著尾巴要人摸摸。
在這樣寧靜的空間,拿本小書,啜口咖啡,讓時光靜靜流逝也是一種享受吧。

我發現花蓮有好多這樣可愛又溫馨的小店。
回來高雄之後跟朋友分享我的小店探險之旅,
雖然被笑說好不容易跑去花蓮,竟然去找二手書XD
不過這樣穿梭在小巷弄中探險,發現可愛小店的驚喜,也是一種旅行的回憶啊。
在這樣的小店中,反而更能貼近當地的文化,不是嗎?

離開時光之後,回到民宿去領寄放的行李,先還了車,再買幾樣伴手禮,
依依不捨的踏上月台,跟花蓮說再見。

 


【後記】

   花蓮的美叫我讚嘆,如果有時間有機會,還想再去幾次。
   偷偷說個秘密,其實我在七星潭堆石頭的時候很怕捏。
   有看過「靈異教師神眉」的人,應該會知道我在「剉」什麼XD

   總之,花蓮三日遊終於告一段落了。好開心啊!
   每次寫遊記都會拖很久...光是整理照片就花了很多時間了。
   幸好最後還是精彩落幕了:)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