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正式進入松園別館的遊記文前,我仍要為了跨年沒見到曙光一事murmur一下。
連續兩年都到東部去跨年,為的就是希望能夠在曙光下許下今年的新目標啊。
但每次總是落空,這次去花蓮還特地挑了個名為曙光橋的地方,
就是希望能夠看到曙光,人算不如天算啊。

放張曙光橋的照片,安慰一下自己吧。
曙光橋在美崙溪出海口處,進港濱海岸。
是由廢棄的火車鐵道改建的,旁邊就是大馬路,附近也沒有什麼景點。
所以拍拍幾張照片留念,就去吃早餐,等松園別館開門了。

因為安排行程的時候有排看曙光,但沒想到一點光都沒有。
離開曙光橋的時候還很早,松園別館還是大門深鎖。
而我也忘記先查詢開放的時間,所以浪費了很多時間啊。
(早知道就回民宿去睡大頭覺Q口Q)
不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識對的,因為一開放沒多久人就開始多了。
超多帶著DSLR的攝影同好湧入,幸好早點到有地方停車,也先卡位拍好照片XD

松園別館是日治時代的軍事建築,本身的建築色調就是嚴肅的灰。
也許是年代久遠,建築的牆上爬滿了藤蔓植物。
點綴了看似冰冷的牆,讓建築看起來更貼近自然。

建築內一部份是展場,裡面禁止攝影。所以拍拍外觀吧。
當天展出的是googooli咕咕里的畫展,我很喜歡他那種簡單卻又鮮豔的色調。
看似童真的畫,可是卻又很有意思。
有點像是大人世界裡的童話故事,天真卻又充滿寓意。
很不錯的展覽唷!

展場外的走廊上,擺放了許多椅子。
不論是復古的沙發椅或是木頭的凳子,都成了拍照的好道具啊。
尤其是這種沙發椅,和水泥地板、白色的門都好搭喔。

松園別館裡還有一個小小的戶外咖啡吧。
我站在咖啡吧的屋簷下,拍下了這張照片。

松樹的枝葉映照在二樓的落地窗上,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松園別館裡除了這棟老建築外,還有一個生態池跟一個木造的矮房。

昔日的日軍公用宿舍,現在好像變成舞蹈的練習場。
裡面沒有開放參觀,所以也不知道是什麼樣子。
我很喜歡這種木牆和拉門哩,跟在旗山武德殿看到的一樣。

離開前經過禮品部,買了些許紀念品要送朋友。
在禮品部的外頭發現了很可愛的忪果裝飾。

真的很可愛哩,禮品部也有販賣一些忪果的商品喔。
喜歡的朋友可以進去購買。另外推薦金屬的忪果書籤,真的很優啊。
一個好像90元吧,我買了送朋友,朋友也很喜歡喔!

 


【後記】
   松園別館給我的感覺很像是橋頭糖廠,都是老房子重生的結果。
   既保有曾經滄桑的外觀,卻有多了一些些的新鮮感。
   松園別館有條木棧道,一旁種了很多高大的琉球松,步道的盡頭還可以遠眺大海。
   只可惜當天的氣候不佳還起了霧,看不清遠方的海,留下了些許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