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在海豚灣用餐,度過了2009年的最後一天。

海豚灣餐廳正好位於我們住宿的地點附近,第二天的晚上適逢跨年夜。
當時已經快要八點了,但是服務生仍然親切的招待我們坐下,並送上菜單。
稍微介紹了一下餐點之後,就先離開,讓我們想想要點些什麼。

先介紹餐廳裡的裝潢、擺飾吧。

走進海豚灣最吸引我的便是牆壁上栩栩如生的彩繪。
在燈光的照耀下,看起來真的很像在海底跟鯨豚一起悠遊。
(本來是想拍整面牆的,可是下方有坐人...所以只好犧牲了...。)
右下方張嘴的海豚好像在微笑的說著歡迎光臨呢!

 

海豚灣的桌椅大都是白色系,餐廳內部昏黃的燈光,多了一份溫暖的感覺。
我很喜歡他的內部裝潢,不論是樑上的燈、吧台的設計或是牆上的畫等等...。
不但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意思,在這裡用餐感覺真的很舒服。
餐廳內還擺了一棵聖誕樹,可能是聖誕節時的裝飾。
我想在這裡過聖誕節,應該也是一種很浪漫的慶祝方式吧。

上菜之前,服務生先送上了水跟餐前小點。

這是用炸的義大利麵麵條喔,用很特別的方式呈現的義大利麵。
吃起來就像在吃點心麵一樣,脆脆的,炸過的麵條加上胡椒等香料調味。
一咬下去就可以感受到香料的濃郁和麵粉的香味,真的很不錯喔。

不一會兒麵包就上桌了,除了麵包之外,還搭配了裡面混有甜椒,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莎莎醬,原以為會有很重的甜椒味。
但吃起來卻是很清爽,略帶甜味,我們都還蠻喜歡的。

接下來要上濃湯囉~

由於湯品種類還不少,我一直拿不定主意,所以就詢問了服務生有沒有推薦的湯品。
於是就點了這一份南瓜雞肉濃湯,湯很濃稠,喝的時候要小心燙口。
南瓜的香味十分濃郁,帶有蔬菜的鮮甜,雞肉軟嫩,忍不住就喝光光了。
如果喜歡南瓜的朋友一定也會喜歡這道湯品,極推薦!

阿閃點的是磨菇酥皮濃湯,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磨菇的味道,
所以我就沒有嚐了,不曉得味道如何,不過看阿閃的表情應該是還不錯囉。

濃湯之後是開胃菜:我們點了杏鮑菇佐陳醋汁 和 和風唐揚雞蘿曼沙拉

杏鮑菇應該是用烤的或是稍微煎過再加上陳醋汁下去調味,
一上桌的時候看著半生不熟的杏鮑菇,其實有點擔心他的味道。
可能是陳醋汁去掉了杏鮑菇的草腥味吧,吃起來略帶酸味,有種說不出的好滋味。
半生不熟的杏鮑菇反而更好入口,而不會太硬或是過老。

和風唐揚雞蘿蔓沙拉反而就沒有太大的特色。
就是一般的沙拉加上咔啦雞這樣囉,醬汁也沒有很特別。

主菜終於要上場啦~ 義大利水手海鮮燉飯 跟 法式烤春雞

最近愛上了燉飯的我,點了燉飯來嚐嚐。
義大利水手燉飯裡有許多海鮮類,蝦子、貝類跟花枝等等。
用了蕃茄紅醬跟些許香料來調味,吃的時候可以嚐到九層塔和蕃茄的香味。
燉飯也不會太爛,口感挺好的。海鮮也都十分的新鮮,
份量也很多,最後還分了一點給阿閃嚐嚐。

阿閃點的法式烤春雞真的超好吃,女生通常出門吃飯都不喜歡點有骨頭的主餐,
因為吃的時候很麻煩,要顧及顏面又不能吃的太醜。
可是海豚灣的春雞很好處理唷,骨頭跟肉很容易就可以撕開。
上層的雞皮烤的香香甜甜的,切開還有雞汁留下來呢。
裡頭的雞肉很嫩,輕輕一咬就可以撕開,真的很好吃喔!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隻雞腿,但是表現很不錯,尤其是雞皮,大推薦!

最後是飲料和甜點

飲料分別是鮮水果茶 跟 斯里蘭卡奶茶
水果茶裡的水果還不少,茶似乎是百香果跟紅茶一起調的。
喝起來一般般,跟其他的餐廳沒有太大的差別。

斯里蘭卡奶茶的茶香濃郁,裡面有些茶渣,有點小扣分。
不過大致上都還OK,我一向喜歡茶味較濃厚的奶茶。
所以還算對我的胃囉。
(題外話:動物的馬克杯也太可愛了吧,我也想要一個XD)

甜點則是 提拉米蘇 和 鳳梨香草慕斯
提拉米蘇跟一般餐廳裡看到的不太一樣,比較濕軟。
一般餐廳看到的通常都是蛋糕狀,海豚灣的提拉米蘇則比較像慕斯。
真的是入口即化,雖然較濕軟但是巧克力的香味很濃郁。
餐盤上妝點的小海豚也很可愛呢。

鳳梨香草慕斯味道較酸,可能是因為我本身不喜歡鳳梨的關係吧。
所以我並不是很喜歡這道甜點,慕斯的口感不錯。
但是味道我覺得再甜一些可以能會比較好一點囉。

吃完這一餐,真的是飽飽飽啊...。
不但是胃充滿了飽足感連眼睛跟心情都是滿滿滿。
服務親切,裝潢優,而且氣氛也很好。
很久沒有吃到那麼美好的一餐了。

就在海豚灣的美麗氛圍下結束了2009年的最後一餐,邁向嶄新的2010。

推薦指數:★★★★☆

 


 

::Dolphin Bay海豚灣餐廳::

  電話:03-835-1068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9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