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30 的早上8:10搭上了前往花蓮的自強號列車,
一早醒來心裡就暗叫不妙,因為天氣真的不是很好。
灰色的天空,讓人很擔憂是否能看到花蓮美麗的天空。

火車一路行駛順暢,一直到經過了88風災受創嚴重的林邊車站。
遍地都是漂流木,鐵路旁還堆著剷除的泥巴牆。
讓人不禁感嘆起大自然反撲的可怕。
同時也對台鐵辛苦修復鐵路的工作人員感到敬佩萬分。

由於南迴鐵路才剛修復,所以到了林邊車站之後,火車便放慢速度行駛。
這也Delay了到花蓮車站的時間。
有時候光是等火車交會,就停了很久很久。

到了花蓮車站之後,先到旅館Check in。
這次住的地方是國王陛下度假民宿,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房間不大,但一切都還蠻舒適的,只是我忘了拍下記錄。
附近可以逛、可以吃的地方還蠻多的,晚上也很安靜。
下次去花蓮,還是可以考慮住國王陛下。
民宿裡頭擺了很多胡桃鉗娃娃,很可愛哩。

到花蓮的第一站就是七星潭。

七星潭的美,我很久之前就聽說了。
但是真正看到了,才能明白。
到花蓮的第一天,天氣真的很糟,又濕又冷。
雖然雨不是很大,但是不穿雨衣、不撐傘還是會把人淋濕。
再加上凍死人的天氣,一邊騎車還一邊發抖啊。

到達七星潭的時候,下著雨,吹著冷颼颼的海風。
幾乎沒有人想要到下頭的沙灘去....
於是拿著相機往下頭的海灘拍照留念,便先行離開。
(因為頭真的被吹的好痛啊!)

離開七星潭,繼續往下走,來到了七星柴魚博物館。

當初規劃行程的時候,問了一下到過花蓮的大弟,
那時候大弟很曖昧的說:你可以再考慮看看要不要去柴魚博物館。
到了七星柴魚博物館,我恍然大悟為什麼大弟要這麼說。

柴魚博物館,顧名思義裡頭一定會有跟柴魚有關的東西。
還沒有走到裡頭,外頭就散發出一股柴魚的味道。
跟一般日常生活中聞到的柴魚味道不太一樣,說真的,有點腥
因為裡頭有柴魚製造過程的介紹和體驗,而且有用餐區。
所以魚腥味較重吧。

這是博物館外的裝飾,我想應該是浮球吧。
上頭有彩繪,還蠻漂亮的。
上一張照片是曼波魚圖案的招牌,我覺得很可愛呢。

博物館裡頭展示了柴魚的製作過程,還有一些深海魚類的介紹。
不知道是因為味道太種還是怎樣,其實我沒有很認真的看。
博物館不收費,但是禁止拍攝,所以沒有照片。

這是用餐區的照片,就在展示區的另一頭,另外還有販賣紀念品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天非假日的關係,所以沒有太多攤位。
不過還是有遊客在這裡用餐。

離開柴魚博物館之前,我們發現這附近的房子很有趣。

可惜天空不作美,不然應該可以拍出更好的感覺。
七星潭一直到柴魚博物館附近有許多矮房,大概都是一層樓的平房。
地上都畫上了白色的像石板的道路,房子的外牆都是白色。
屋頂則是漆上了天空藍,是不是很可愛呢。
如果當天的天氣再好一點,我想應該會更美吧。
到了花蓮七星潭,千萬別放過這些可愛的、仿希臘式的小房舍喔!
偶爾還可以看到幾隻小貓經過唷。

離開七星柴魚博物館,外面的雨開始變大。
順著原路往回騎,路上有看到花蓮觀光酒廠的路牌。
於是決定前往看看。

花蓮酒廠的路旁擺了許多彩繪過的酒罈,只可惜似乎沒有什麼點可以逛。
佔地十分廣大,但是似乎沒有可看性。
裡頭有販賣啤酒香腸以及一些花蓮的伴手禮、原住民文化的展示品和酒。
此外就沒有什麼點了,所以我們在此地稍做休息之後,
就決定先返回旅館,換下濕透的衣物再去尋覓晚餐。

我想花蓮酒廠可能需要廠區的人員帶領或是解說吧。
自己去還真的不知道要看什麼...。

回到旅館稍做休息之後,決定到花蓮的自強夜市去吃晚餐。

據說到自強夜市一定要去吃的「第一家烤肉」。
儘管當天並非假日,還是很多人排隊耶。
當天晚上還是不停的下著毛毛雨,但是等著吃烤肉的人還是很多很多。

上頭的數字代表金額,店家提供的料真的蠻多的喔。
店舖裡還貼了一些他們的報導和訪問的文章。
裡面還寫了因為生意太好不希望客人再幫他們打廣告了XD

照片的顏色怪怪是因為店家用的燈管是粉紅色的,所以...
我忘記拍烤肉的照片了,不過醬料真的很香呢。
甜甜、鹹鹹的,上頭還有些許芝麻。真的是很「唰嘴」。
我想第一家烤肉會那麼有名,應該是因為他的醬料真的還蠻好吃的。

因為下著雨,所以就懶得拿相機出來淋雨。
我們在自強夜市還吃了有點貴的鐵板麵。(在高雄一客只要45啊)
自強夜市一客60,而且那醬料...真的不是很好吃。

值得推薦的還有妙不可言果汁。所有你想的到的水果他都有啊。
還蠻新鮮的,推薦水果茶喔,水果很多。
另外還買了一塊雞排當宵夜,但真的...不是很好吃,所以就不推薦了。

由於外面還是下著雨,所以我們當下就決定先回去休息吧。

第一天到達花蓮已經是下午1點多,沒有安排太多點。
就在細雨綿綿的情況下結束了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