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tte-aux-Cailles.jpg離開貝西公園之後,我們選擇在Place d'italie的前一站Corvisart下車,步行回旅館,順便了解一下旅館周遭的環境。其實我是在旅館訂好了之後,在Google街景上找旅館附近的景點,才發現這個小地方的。然後意外發現安朵的巴黎也介紹了這個觀光客不多的地方。

鵪鶉之丘著名的就是隱藏在巷弄中的塗鴉,不論是地上或是牆上,隨處可見。
12.jpg
隨手拍個幾張都覺得很有意思。

13.jpg

09.jpg

這裡最常看到的就是Miss Tic的塗鴉,對於塗鴉一般人的印象都是不雅觀的。
但是在這裡塗鴉卻像是一種街頭藝術,融入人們的生活中。
看似有些距離感,卻又如此貼近生活。
塗鴉的內容並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反而變成了當地的一種特色。
許多人到這裡都是為了找尋隱藏在巷弄中的塗鴉哩。
08.jpg

有趣的是這些塗鴉不僅僅是在地上、牆上,甚至也爬上了店面,成為一種特殊的裝潢。
在五顆鑽石路(Rue des cinq Diamants)上的Les Yeux Posés,看得出來他是間什麼店嗎?
他是間藝廊唷! 我們經過的時候店家沒有開門,畫滿了眼睛的店面,真的頗引人遐想的。
感覺好像是賣了什麼恐怖的東西的店,呵呵。
我猜那店名的意思應該是要路過的人都把眼睛朝這看的意思吧!

32.jpg  
Les Yeux Posés旁邊的建築也很特別,猜的出來它是什麼建築嗎?
答案是--劇場,大面積的帷幕玻璃映照著裡面上下的樓梯,看起來好有空間感。
出入口小小的,很難想像它營業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
也很好奇裡面的表演場地會是什麼樣子。

15.jpg

Les Yeux Posés的附近(好像是斜對面),有間可愛的紀念品店--Paris Mythique。
小巧的店面販賣了許多關於巴黎的紀念品,還有許多跟鵪鶉之丘有關的明信片。
店裡的櫥窗掛了很多漂亮的熱氣球,我也在這買了幾張明信片跟熱氣球的明信片送給朋友。
14.jpg

小小的店裡充滿了琳琅滿目的紀念品,要什麼有什麼。
當天在店裡遇到非常友善的老闆娘,因為買了張Saint-Anne教堂的明信片,便隨口問了她怎麼到達那個地方。
老闆娘非常客氣的法文+英文+比手畫腳的告訴我要怎麼走,但是我還是迷路了XD

17.jpg

 

18.jpg
Rue des Cinq Diamants五顆鑽石路是條很迷人的小路。 
午後在這裡散步,避開人潮,慢慢的走拍,真的很舒服。
雖然路邊停了許多車,但是人行道十分的暢通,也不用到處閃車或是路障。

這裡的小巷道很多,走著走著我就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
21.jpg

19.jpg

然後我們就碰到了這間餐廳(Chez GLADINES),回國後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間餐廳頗有名。
食物好像不錯,有看過部落客寫文章推薦哩。
可惜那時也沒什麼食慾(大概太興奮都不餓XDD),餐廳裡也是很多人。 
下次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吃吃看啊!!(握拳)

因為後來根本就是迷路亂走亂逛,所以照片的地點其實我也記不太得了Q~Q
雖然是迷路,但我還是誤打誤撞的找到小阿爾薩斯(Petit Alsace) 
 20.jpg  
沒辦法到阿爾薩斯,看看類似的建築安慰一下也好。
安朵的巴黎是說這裡面可以進去,但是他的門口貼了個禁入的標誌,門口又有兩位大哥在蹲著在洗車,
不知道是不是裡面的住戶,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進去打擾,只在外面拍拍照。
33.jpg

在小阿爾薩斯的對面看到這個小小的禮拜堂,小阿爾薩斯在一個斜坡上,我記得這個小禮拜堂也是。
所以照片的角度看起來怪怪的。
白色的小禮拜堂在一片磚紅色的建築物間看起來特別顯眼。
小禮拜堂的左邊街道上有間中型超市,在這裡買了兩瓶飲料稍做休息。
超市裡結帳的法國小姐人非常的好心,找錢的時候算數不太好的我有點困難...
好心的小姐直接幫我把零錢算好,還解說了一下幣值,真是太感謝了,也謝謝她的耐心!

一路上就這樣不停的迷路、問路,然後就找到了明信片上的教堂。

11.jpg拍了張跟明信片差不多的角度,連接教堂的這條石板小路真的太漂亮了。
不論是一旁的住家還是道路,都非常的有特色。

31.jpg  

10.jpg被人畫上了笑臉的路燈,連路燈都很喜歡這條路吧:)

27.jpg

這條路上有間很有味道的小店,就在畫了箭頭的地方。
從外面往裡頭看,發現是間賣居家用品雜貨的小店。
裡面有很多看起來非常漂亮的裝飾品,可惜我跟老公身上都背了背包,不方便進去。
就怕進去把東西碰壞就糟糕啦!

這條路上就連附近住家的窗台都非常的雅緻。
白色的百葉窗和古銅色的鑄鐵欄杆真的就是我想像中的巴黎人的家哩!
16.jpg

24.jpg  

靠近教堂一看發現教堂的下方在整修,為了閃避下方整修的角椎,只好把教堂拍成這樣囉。

 03.jpg 04.jpg

莊嚴肅穆的教堂沒有開放,雖然外面的道路在整修,但是還是不損它的美麗和莊嚴。
35.jpg
離開教堂之後,依然還是摸不清楚方向。

我們站在路邊討論了許久,也拿出手機查看離線地圖。
本來就不太有方向感的我真的有點暈頭轉向了...
幸好有位牽著狗狗散步的法國小姐好心且主動的幫了忙,還告訴我Butte aux Cailles的正確念法。
在她的指引下我們順利的找到了最後的目的地--Place Verlaine和游泳池!
30.jpg
Place Verlaine距離我們投宿的旅館雖然有點距離,但也不會太遠。因為這免費的泉水,讓我們只有前兩天花錢買水,後來的幾天都是早上到這裝水,然後背著水出門。

在巴黎水可是比汽水和酒還貴啊!尤其是在風景區,水更是貴!
這口井的水可是有法國政府認證的,很多巴黎人都會特地提著水桶到這兒裝水喝喔!
這裡的水喝起來也沒有什麼意味,反而還比Evian好喝(搞不好是我心理作用XDD)

後來我們每天出門跑行程前都會到這裝水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它!
29.jpg
箭頭所指的地方,在Le monde的隔壁轉角處,有間非常便宜又好吃的麵包店。
早上到Place Verlaine裝完水,在到對面街角麵包店買條剛出爐的吐司。
順便還帶幾個三明治當午餐,真的超省錢又超好吃的。
大力推薦Chausson aux pommes跟Chausson aux raisins!
外表長的像是丹麥麵包,裡面包了濃郁微熱的蘋果醬或是葡萄醬,還吃的到水果丁。
外皮酥脆還聞的到濃郁的奶油香,尤其遇到剛出爐時,真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耶!
麵包店裡販賣了許多麵包,也有小巧的馬卡龍跟棍子麵包,有時晚點出門,還要等呢!

Place Verlaine的旁邊就是Butte aux Cailles著名的游泳池。
23.jpg

游泳池看起來有一點歷史了,外觀是紅磚所砌成的。
據說裡面的池水用的跟Place Verlaine的泉水是一樣的唷。
是巴黎頗有名且頗有歷史的游泳池。

路上還有經過一些我覺得很漂亮的點,但是因為迷路的關係,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他們是在哪條路上了。
25.jpg  

依稀記得這大片塗鴉好像是在前往Place Verlaine的路上看到的。
看起來非常的繽紛又歡樂,活像是個音樂嘉年華啊!

06.jpg巴黎很多這種爬滿了植物的外牆,紅磚色或土黃色的牆上有綠色植物攀附而上,
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自然而然就和植物並存了呢?
這種形式的房子和建築都讓我覺得好歐洲喔!
26.jpg

巴黎也有很多這種小小的,在轉角的房子。
每次看到這種房子都好想入內參觀喔,不知道它裡面會是什麼樣子呢?

在Place Verlaine喝完水稍做休息的我們,就這樣慢慢的走回旅館了。
那時候天還沒黑,但是飛行的勞累跟迷路的疲憊讓我們覺得超睏的,回到旅館梳洗後又小睡了一下。
沒想到小睡片刻起來,發現窗外已經天黑了(巴黎晚上9:00太陽才下山喔!)
醒來後就直接到Place d'italie圓環附近的肯德基外帶,填飽肚子後又繼續睡覺(養豬調時差XDD)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巴黎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